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實驗動畫] Flash教學成果

作業我求的都是品質而不是量多,所以動畫雖短,但魔鬼藏在細節裡。

期中考之後,僅以一個人物角色跳舞動畫範例,解說該如何分析動作並開始做動態。主要使用shape tween (形狀補間)、motion tween與bone tools,另外依理解程度解說IK、FK、ease-in/ ease-out...等等進階的細節。

謝謝下列的同學們同意讓我分享Youtube聯結作為教學成果展現:(排列無任何先後順序)




↑ 蠻喜歡這個同學的角色,最初線條稿她是畫在紙上,原本計劃過兩週告訴她用Flash + Photoshop上色的解決方案,沒想到她就已經很自動地在Flash裡把人物畫好了。這樣也好~不然我挺擔心手續太煩瑣同學會抓狂~


↑ 這上傳youtube的規格不對,不過因為創意、製作過程、進度、完成度以及學習過程中所提出的疑問都顯示該學生逐漸對動畫製作有一定程度的理解,所以給她很高的評價。


↑ 這上傳youtube的規格不對。不過這個設計很有意思,所以請學生讓我貼上來~
(我覺得背景線動態設計一下,整體可以看起來很科幻~)


↑ 這個角色的手腳用線的Shape Tween製作,扭扭扭的企鵝很可愛~


↑ 這上傳youtube的規格不對。同學說動作是參考歌曲角色的動作去做的,我覺得是個很不錯的嚐試,因此也徵求同學的同意後貼上來。


↑ 這個同學平時都有跟上進度,快期末時、剛剛教完腳怎麼動之後,她的筆電壞掉了!
   筆電壞掉了!
        筆電壞掉了!
             筆電壞掉了!

畫好的圖和已經動好的部分都在壞掉的硬碟裡!Orz
我跟她說那不然妳用粗線代替一下腳,補做腳的部分給我看就好~沒想到她還是完整做完,表示她真的會了,我超感動!

還有一兩個作業正在在等待徵求同學的同意,確定後才會再貼上來。

因為時間及各種因素沒有機會教同學們更多12個動畫原則的東西,我覺得很可惜~不過還是謝謝大家的參與!祝各位有個愉快的寒假!: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