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歐莉娜Walk Cycle教學講座調查表

(此調查表2017年二月底已結束)
https://goo.gl/forms/be5MfcT6Od467CSO2


這個表單目前預計截止時間為。真正問卷開始前面有一段雜七雜八的有點長,主要是執行上我煩惱的地方,可以跳過,或是幫忙看看有些什麼好的建議?

 ◎ 緣起:

之前在Blender小聚臉書有個人問到Walk Cycle怎麼做,沒想到這件事卡在我心裡很久。卡到前幾天洗澡時發夢,如果我發一個講座專講Walk Cycle會有人要來嗎?
Walk Cycle實在是12動畫原則至少有一半掌握時再學會比較好,完整的Walk Cycle教學"狠" 操,卻又重要得不得了。當然,重要性在每個人心中的定義都不同,完全看你自己的需求。在台灣教純動畫容易被質疑,可是不教不公開又何來討論?與其擔心別人無法全部吸收又有所質疑,還不如能告訴大家多少就是多少?而且教學相長,也許我能在教學的過程中,從學生身上學到些什麼而更上一層樓呢?

最近認識的朋友說了一句話我很贊同:「大家看了彼此不討厭才有下一步。」這句話鼓勵了我,也解開我很多疑慮。想一想反正聽一兩次後,不爽不同意的人自然就不會再來,剩下的問題就是工具可以自由我也沒在怕。如果有人有興趣就算我只教了一半大家就跑光了,那至少也有一半當基礎未來的基礎~ 與其把Walk Cycle搞得那麼神祕,還不如就先起個頭?

Walk Cycle可以簡單可以難,看你用在什麼地方。知難行易。假設我學到的Walk Cycle是100分,我工作時也不一定會做成100分的Walk Cycle,因為可能不需要、不一定有時間給我做、又或不一定會被看到後面的50分...。但學了100分的Walk Cycle有什麼損失嗎?沒有,反而輔助我在做任何動畫時,能針對當下的狀況做出正確的判斷。Walk Cycle對我來說算是一個能融會貫通動畫原則的重要練習。或許我該說動畫12原則不是拿來遵守的,而是協助判斷怎麼做出流暢美麗的動態。

每家公司在Demo reel中想看到Walk Cycle的原因不一定相同。有的也許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看Walk Cycle... ,只是覺得好像該有所以要有?

本來也考慮過網路教學,但有些東西要現場講比較方便~也比較不會被斷章取義。教學時我和同學們都要站起來做動作、觀察自己或別人的身體。每講一段步驟大家就要一起做,做完馬上看問題,不然很難往下走哩。
 
以上先這樣,未來等問卷結束後再看看要怎麼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