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2016 暑期特別班《動畫初探》教學成果


*動畫初探教學成果。學生們認真的眼神就是老師教學的動力啦~


這次的課程,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設備上都很艱難。事先要準備的預想狀況要比任何一個已經有電腦設備和投影機/切換螢幕的教室多得多~ 因此根據教學時數、學生素質與軟硬體狀況,我選擇Win or Mac平台都適用、學生們可以完全免費且合法取得的軟體:

2D 動畫:Animatron
3D 動畫:Blender

Animatron 很新,新到我沒看過任何中文的簡介,可是已經有韓文版,如此顯見市占率。取代 Flash 做 2D 動畫教學是綽綽有餘!改天有時間我再寫介紹。而身為兩大主流3D軟體 (Maya & 3ds Max) 的使用者,如果沒必要是完全不會想再碰第三套3D軟體的。不過為了這個課我還是開始摸了 Blender,沒想到令人驚艷!備課期間很感謝高雄石榴動畫德魯依老師所主持的 台灣Blender使用者小聚 裡面各家高手的協助。

扯遠了,還是趕緊來看看教學成果。學生們認真的眼神就是老師教學的動力啦~

(以下排列沒有根據什麼特別的順序)


 ◎ 3D 動畫:

時間有限,沒能教到動態的部分,但看到完成的杯子算圖已經很開心。











算圖的部分還有很多眉眉角角需要慢慢教。

 ◎ 2D 動畫: 如果看到的不是Youtube連結,那麼就是HTML 5的呈現方式。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有可能無法播放。

火箭 by 林哲言:


車 by 森麥子:


動態 by 闕闕:

Animatron版 (有秒數限制):


擂台賽 by 李適安:


寶貝球 by 練子瓈:


兔子 by Zoe:


使用重複的動畫 - 花瓣練習:






以上!
希望大家透過這次的動畫初探對電腦動畫的世界有一點點認識。以後有緣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