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for teachers only] 成績簿app - Teacher Gradebook

這是一個老師設計給老師使用的app~

前陣子要到新學校兼課,實在不可能一次記下大量學生的名字和臉,可是我又很想根據學生的上課表現來評分,若是有個東西能讓我看到名字學號和學生大頭照、又可以隨時給學生貼貼紙不用打字.... 是最好的了。本來有跟幾個會寫程式的前同事聊到我的需求,但他們沒有當過老師,有點難理解的樣子。最後我卯起來用各種關鍵字搜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給我找到這個講西班牙文老師Fran所設計的app - Teacher Gradebook (以下簡稱為TGB)。

用英文的關鍵字其實可以搜到很多個app,顯然很多老師都很需要啊!!!

當時我找到兩個覺得不錯的,TGB是由個人開發,而另一個是由公司出品的。兩家app中,我最需要的功能都要付費。雖然TGB看起來有點醜,但有些小東西就是很貼合老師的需要,老師本人設計的還是有差!所以我就選擇TGB。

免費版的只能手動輸入學生資料,對一些20幾人左右的社團,用來管理社員出缺席及簡單的註記其實也夠了。

今天這篇要講的是怎麼輸入學生名單 (必須付費購買完整版才有的功能):


按這裡可以去官網原本的輸入說明
http://www.teachernotebook.net/en/student-import

但因為我的狀況有點不同,那時還跟開發者Fran也email來來去去試可不可以用中文的。所以才會有這篇說明文。

請先到這邊下載基本標頭檔案:

[文字檔版]
[excel版] 

===============================
(此線以下先貼圖,有空才能隨時補)










(還沒寫完,改天繼續)
(還沒寫完,改天繼續)
(還沒寫完,改天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