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Line貼圖上架流程 (Work in Progress)

從去年中到現在,已經有三組人馬問我貼圖上架流程,所以我只好先上網做點功課,自己跑一遍流程。然後我發現多多少少有些跟別人不太一樣的心得可以寫,就筆記一下。

============筆記開始============
我的順序是:
註冊PayPal帳戶 --> 玉山開戶+玉山全球通 --> LINE CREATORS MARKET註冊個人頁面 --> 等待認證完成

1. 先用家裡的網路線上申請PayPal帳戶。
*貨幣我也不確定該用哪個,就先選了台幣。
*我用中文名字。


2. 上山銀行預約開戶網址先填好開戶資料,去銀行就可以省下填表的時間,尤其是像我這種電腦打字比寫字快的人。
這個網址是我跟玉山銀行客服要的,當時是她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唸給我聽。如果以後有變更請以玉山銀行官方為準。不然就是去銀行再填也可以!

https://www.esunbank.com.tw/CreateAccount/

3. 去離自己距離近、以後方便往來的玉山銀行臨櫃開戶。玉山官網就有很方便的臨近據點查詢可以使用。

告訴櫃員你已經有線上填好預約開戶的資料。如果要說原因就說自己是想要聯結PayPal帳戶。我有告訴她我是要用Line貼圖的。全部辦完之後,她還告訴我有好多人因為這個原因去辦呢!

4. 銀行帳戶辦好後,銀行小姐教我開通網路銀行。開通之後,也順便指點在網銀中點選玉山全球通,用已經先開好的PayPal帳戶,教我設定好了。

這整個過程不包含我去銀行的車程,大概二~三個小時就好了,其實就看你填表的速度。

5. 回家後,email裏面收到一個PayPal的email。


我「以為」是要點進去驗證。雖然一一按照email裏的說明步驟做了,但我還是找了好一陣才找到他說的東西。因此這裡貼一下過程的擷圖:




PayPal帳號認證過程,我是看這篇香腸炒魷魚的文章



我隨手挑了一張自己有visa標誌的金融提款卡就填了 (我用彰銀)。因為過程和線上購物差不多,所以還好。接下來就要等一下金融卡帳單。我上網銀看,雖然有看到被圈存,但看不到項目名稱與4位數代碼,所以第二天打電話去客服問。我坦白跟客服說我是要做PayPal認證用的,客服說要等四到五個工作天,並建議如果覺得等帳單太久,四到五個工作天之後可以再致電請他幫我看看有沒有出現。

6. 等待的過程中,就可以根據這篇Line官方的新手教學文章,執行第一個步驟先註冊個人頁面

第一頁的個人資料雖說是只能填日文或英文,但是我看界面都是中文的,而且資料都已經填好了,所以我就沒有動他或煩惱到底要不要改成英文的,先填別頁。

關於名稱這件事:
我想大家會卡住的點應該跟我差不多:如果PayPal和玉山的帳號都是中文的,那貼圖最下方的copyright顯示不就會顯示自己的中文名字?看起超俗的!

這個解答在kikinote的文章中有說明,點進去後用Ctrl+F,找copyright關鍵字就可以看到圖。

目前進行到這邊,之後看怎麼樣再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